尊重所有爱与创作

【权引】缘恨此生

就当是我送大家的新年礼物啦,虽然晚了一点,勿怪勿怪啦


OOC有点严重,引玉黑化,有私设,不喜勿喷,还有啊,我真不会写虐文,所以…真的不虐……(我自己都不信






“我师兄为什么还没醒?”

这已经是权一真第n次来鬼市的第n次问谢怜这个问题了……

“这……奇英殿下别急,我让三郎再看看…”谢怜温和地笑了笑,抬手给花城通灵

“好吧…”权一真抱着那盏魂灯站在一边,疑惑地看着莫名脸红的谢怜(咱啥也不知道,咱啥也不说…

没多久,一身红衣的花城翩然走进极乐坊,“哥哥~”花城挑逗般的向谢怜眨了眨眼,“三郎…别闹……先…先帮……”谢怜脸又红了,结巴着推了推花城

“好吧,给我看看”花城挑了挑眉,向权一真伸出手

权一真递上魂灯,一脸期待的看着花城搭了两根手指在魂灯上,如同把脉一般

许久,花城微微蹩眉,开口道:“还不行,你们仙京不适合养魂”

“还不行吗…我一直很小心地养着的…那怎么办……”权一真很是沮丧的看着那盏魂灯

“好办,先放鬼市,我看着”花城抱臂慵懒地说道

“那我能来鬼市看我师兄吗?”权一真眨了眨眼睛,问道

“建议你最好不要,不然出什么问题我可不管”花城很真诚(bushi地笑道

“那好吧”权一真挠了挠头,很是不舍

“奇英殿下放心,如果引玉殿下回来了,我们一定会告知你的”谢怜微笑着补充道

“嗯,好吧,那就拜托了”权一真依依不舍的走了(一步三回头?

待权一真走后,谢怜担忧地看向花城“三郎,你刚刚是不是瞒了奇英什么?”

“嗯”花城敛了笑容,淡声道“引玉的魂已经没事了,权一真养的确实很好,但…”

“那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谢怜也皱起了眉,看了看那盏装有引玉魂魄的魂灯

“如果他想回来,是可以回来的,如今迟迟不归,那便只有一个可能…”花城蹩着眉

“是什么?”谢怜急切的问道

“有什么人或什么事,让他不想回来,他把自己封起来了”花城淡淡的补充道

谢怜与花城对视了一眼

“奇英……”

“应该是吧,而且,引玉还是损了一魄,补不回来了”花城摇了摇头,叹道

“那还怎么回来啊”谢怜一听,急道

“哥哥不必担心,这不影响”花城笑了笑,

顶多…就是没了感情吧……毕竟,那一魄,是情魄……

不过,花城并不打算告诉谢怜

“那就好那就好”谢怜拍了拍心口

“哥哥,三郎饿了呢”花城凑近,勾起嘴角笑道

“啊?那,那我去做饭”谢怜脸通红,慌张的捂着脸跑了

花城倚着门,看着谢怜跑远,愉悦的挑了下眉,转身进屋

“多谢城主…”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起

“嗯,不必,醒了?”花城在桌边坐下,望着那盏魂灯

“是…”那声音低低的道,正是引玉

“目前有什么打算吗?”花城又挑了挑眉

“尚未想到…”依然是那低低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

“你师弟那边可不好解决”花城抱着手臂假笑道“能化形吗?”

“可以,奇英殿下那边,还是要麻烦城主了”引玉淡声道

“嗯,不必,那就还是待在鬼市吧,我和哥哥估计要准备出去玩玩,这里你看着处理”花城笑的很是灿烂,“至于上天庭,我会瞒着的”

“…… 是,劳烦城主了……”引玉无奈道,又有忙的了……

“嗯,哥哥去做饭了,你一会要不要一起吃点?”花城愉悦的笑道

“……属下不配…城主你吃就好了……”引玉背后一阵凉意

“嗯?没事,哥哥不会在意的,也不会告诉奇英的,你怕什么”花城笑的异常真诚

“…我……是,城主……”引玉觉得自己选哪一个都要注定活不长了

“行了,那就化形吧,窝灯里也不嫌难受”花城满意地就假笑道

“是…”引玉应道,随之那盏魂灯散发出一阵刺眼的光芒,待那光消散后,一个身着黑衣的年轻男子出现了

“没一点长进”花城评价道,随手递给他一面铜镜

“……”引玉面无表情地接过,看了看,还是自己那张平平无奇的脸,无所谓吧,反正这么多年也习惯了

“你没发现哪里不对吗”花城习惯性假笑道

“属下愚钝,不知城主是指哪里不对”引玉把镜子还给花城,垂眸道

“比如,你笑一下试试”花城挑眉

“……”引玉照做,然而……

好吧,问题不大,面瘫而已……

花城假笑“发现了吗?”

“……是,城主,这是怎么回事”引玉冷静地问道

“你魂魄缺了一点,不过不影响”花城端起瓷杯,抿了口茶

“哦,那就好”引玉淡淡地应道

这时,门被推开了“三郎,饭好了哦,咦?这位是?……”谢怜端着餐盘走了进来

“太子殿下。”引玉起身向谢怜招呼道

“啊?你是…引玉?”谢怜一愣,努力想了想,终于反应过来

“是”引玉点了点头,依然面无表情

这也不怪谢怜,毕竟现在的引玉除了相貌以外,没有一点与之前一样:原本温润的笑容不见了,取代的是一脸的漠然与冷淡,倒也添了几分特色,没有那么不显眼了。

“三郎,这…”谢怜讯问般的望向花城

“呃…哥哥,我回头给你解释”花城挑眉

“嗯,行吧,我先通知奇英殿下吧”谢怜抬手准备给权一真通灵,却尴尬地发现,他不知道权一真的通灵口令……

“这可真是太失礼了…引玉殿下,你知道吗”谢怜无奈地揉了揉眉心,向引玉询问道

“太子殿下…不必了……”引玉莫名一阵心慌,急忙阻止道

“哥哥,引玉就留在鬼市,不必告诉权一真”花城挑了挑眉,笑道

“啊?这样不好吧,奇英很担心的…”谢怜又揉了揉眉心劝道

“实不相瞒,太子殿下,如果让我去见那位奇英殿下,我还不如现在就自杀…”引玉面无表情却又很是诚恳地道

“……”谢怜无言以对,很有道理啊……

“哥哥,吃饭吧,我真的饿了”花城及时打破了尴尬的氛围

“啊?对哦,我差点给忘了,引玉殿下也一起吧”谢怜一拍脑门,笑着招呼引玉

“……我…谢谢太子殿下……”引玉刚想找个理由开溜,却又被叫住了,只好在花城很是和善(bushi的注视下坐了下来,接过了谢怜递过来的筷子

这东西吃下去真的没事吗…引玉面无表情地看着桌上那几盘姹紫嫣红散发着死亡气息的不明物体,嘴角抽了抽。又看着花城面带笑意地吃了下去,微笑着道“这次的味道很好呢,哥哥”

“那就好,引玉殿下也尝尝看”谢怜温和地笑着,望向引玉

“……”引玉在花城满是威胁的注视下,面无表情(生无可恋)的夹起了一颗看上去比较正常丸子,绝望地送进嘴中……

“怎么样?”谢怜笑眯眯地看着引玉面无表情地吃下玉洁冰清丸,再笑着看他面无表情地捏断了手中的筷子,面无表情地倒下……

“很好……”引玉艰难地微微抬起头,哑声地评价完,又摔在了桌子上,一动不动…

“那就好,引玉?引玉你怎么了?”谢怜推了推趴着的引玉

“可能是太好吃,噎着了”花城喝了一口百年好合羮,笑着道

“那就好那就好,还以为你会吃不惯呢”谢怜开心的笑道

“没有…太子殿下做得很好……”待引玉微微缓过来了一些,很昧良心地道(求生欲

“嗯,那尝尝百年好合羹吧,三郎说这次做的很好呢”谢怜温柔的笑着,递过去了一碗百年好合羹

“……”太子殿下,请问你是认真的吗?你确定是让我吃饭还是要加速我的死亡……引玉接过那碗诡异的不明物体,开始面无表情地怀疑人生

“怎么了吗,引玉”花城假笑着看着引玉迟疑地端着碗怀疑人生

“啊?没事没事…我我我正在观摩……”引玉冷汗连连,快速一口闷了那碗百年好合羹(人间剧毒?

“怎么样?好喝吗?”谢怜笑着看引玉脸色逐渐变差,再次摔在了桌子上

“好…好喝……”引玉觉得自己的良心已经没了…

“嗯,那就多吃点吧”花城笑得很是灿烂

“……”引玉内心一万句mmp,还让不让人好好活了?!他妈的这日子没法过了!

………………………………………………………………………………………………………

待到引玉回到自己以前的住所,他觉得已经人生…哦不,鬼生无望了……

太子殿下的菜,果然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

 

不过,既然决定了,他便会好好地干下去的

从此,世间不会再有那个温润如玉的引玉殿下了,唯剩下阴冷如月的下弦月使

 

……

 

没两天,引玉的那位黑心雇主果然带着他金枝玉叶的贵人出去云游四海了,不用说,鬼市的大小事务以及太子殿下信徒的祈愿全都落到引玉身上…

当然,忙是忙,但要引玉来说,再忙再累也比去面对那位奇英殿下强得多,毕竟,他是真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权一真,哪怕没了感情,他还是从内心有些抵触那位

“唉……”引玉处理完当日的事情,想到这里不禁轻叹,如若当初没有相见,又哪来这么多事端

不若当初不相见……

 

……

 

这日,引玉又接到一个祈愿,问题好像还挺大,看来是一定要出去一趟了,毕竟,近日以来,那些较简单的祈愿引玉都是让小鬼们去处理的,他自己则是能不离开鬼市就绝不随便出去,倒也不都是怕鬼市出什么问题,而是引玉相信,以自己的运气,绝对会撞见权一真……

啧…难办啊……

引玉轻扣着桌子,看着那祈愿伤脑筋,他这张脸再平淡,再不显眼,权一真却总是能第一时间认出他,真是难办…

忽然间,引玉想起之前听说风师大人又飞升了,好吧…那只能这样了……

引玉默念了三遍师青玄的通灵口令

“风师大人?”引玉试探性地问道

“对对对!是我!阁下是?”耳边传来师青玄兴奋的声音,应该没错了

“在下是鬼市的下弦月使”引玉的直觉告诉他,还是不要先暴露自己的身份比较好

“啊?鬼使大人找我有事吗?”师青玄挺茫然的“还有,你声音好像有点熟悉啊,我是不是见过你……”

“可能吧,不过现在可否请风师大人来一趟鬼市”引玉打断了师青玄的喋喋不休

“好啊好啊,稍等,我很快就到…唉对了,可以带人吗?奇英殿下好像一直想去鬼市找人诶……”

“……抱歉,这个不行”引玉一阵头疼,拒绝道

“好吧好吧,我这就来”

“嗯”引玉掐断了通灵,又是一阵头疼

算了,先去等风师大人吧,引玉走出房间,随手扣上一张鬼面

不久,一个白衣女冠走进鬼市,四处张望着“还是这个样子啊,一点没变”

“风师大人”引玉上前招呼道

“诶,鬼使大人好啊”正是女相的师青玄

 

“你们说这姑娘是谁啊,跟月使大人走的这么近…”

“是啊是啊,第一次见月使大人在鬼市等人…”

“你们没听到他刚刚不是说什么风师吗……”

“那不是神官吗……”

“好像?不过这姑娘长的真好……”

“就是,这皮肤真白嫩……”

……

 

“咳,都散了,该干嘛干嘛去”引玉瞥了那群看热闹的众鬼一眼,冷冷地道

“是是是…”

“我的妈,月使大人的声音还是这么好听,苏死我了”

“呸,死婆娘,你不早死了吗”

“滚,要你管”

“……”

 

“鬼市一直如此,让风师大人见笑了”引玉带着师青玄往自己的住所走,淡声道

“哈哈哈,没事没事,其实我觉得你们这里还挺有趣的”师青玄爽朗地笑道

“哪里,风师大人说笑了”引玉轻轻摇了摇头,推开了门“风师大人里面请”

待师青玄进屋后,引玉掩上了门,抬手取下了鬼面

“!”师青玄一下睁大了双眼“引玉殿下?!”

“是,风师大人别来无恙”引玉淡淡地道

“你…不是……那个……怎么……”师青玄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欲言又止

“已经没事了,不必担心”引玉斟了一杯茶,推给师青玄

“那……引玉殿下找我是有何事?”师青玄接过瓷杯,疑惑道

“风师大人不必这么称呼我,我早已不是神官了”引玉垂眸道

“哦…”师青玄尴尬地挠了挠头发

“此次请风师大人来,有一事相求”引玉别过脸,淡声道

“什么事,你说,我一定尽力相助”师青玄一听,笑道

“咳,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我要出去一趟,用本相…呃…不太方便…所以我……”引玉有些纠结地道

“啊,我知道了,你是想化女相对吧?”师青玄了然出地一拍手

“嗯”引玉尴尬地搔了搔鼻尖

“好说好说,找我就对了嘛,我来帮你”师青玄笑的一脸邪恶……

“……”

半个时辰后,师青玄满意地帮引玉插上最后一支发饰

“来看看,怎么样”师青玄骄傲地递给引玉一面铜镜

引玉面无表情地看着镜中的自己:本应长期不见阳光而显得苍白的皮肤,在一袭黑色衣裙的映衬下更加白皙,轻扫蛾眉淡点唇,平淡的脸在精致的妆容下显出了几分艳丽,倒很是标志;漆黑的长发被挽成了复杂的发髻,插着各式的发簪,论谁看都会觉得是一位清丽的美人,不会想到这是位男子

但……

“风师大人…这是不是太显眼了……”引玉无奈扶额

“很好啊,你觉得不好看吗?”师青玄笑眯眯地问道

“……没有,就是有点麻烦”引玉淡淡地道,一边拽下头上的发饰,让长发散了下来,“简单点就好”

“行吧”师青玄惋惜的叹道,帮他挽了个简单的髻子,别上了一枚月牙形的银饰,让其余的头发披散下来“这样总行吧”

“嗯,多谢风师大人了”引玉淡淡地点了点头,这总不会有人认出来了吧(可能?)

“那…我们走吧?”师青玄歪了歪头,提议道

“风师大人要一起?”引玉收拾好东西,面无表情地问道

“对啊,反正没事,又难得遇到有人化女相,自然是要一起啊”师青玄笑道

“……”引玉冷淡地点了点头,不再说什么

 

皇城大街上

“引玉,你笑一个嘛,你以前笑的很好看啊”师青玄叽叽喳喳地闹着,引玉不禁一阵头疼

“风师大人,你这个要求我真做不到”引玉面无表情地走着,淡淡地回答师青玄

“为什么啊,我觉得你笑起来很好看呀”师青玄买了支糖葫芦,一边吃一边说道

“……不知道”

“唉唉唉,怎么这样嘛”

“……”

“诶,那边有卖胭脂的”师青玄拉着引玉跑向那边

“你买胭脂做什么……”引玉淡声问道

“用啊”师青玄一脸理所当然

“……”引玉觉得自己找师青玄大概就是个错误

 

一路上,师青玄兴奋地买这买那,压根没停过,引玉面无表情地跟着他,风师大人,你怕不是忘了我们是来干什么的……

 

引玉就看了眼祈愿地址,一抬头便发现,他和师青玄走散了

“……”引玉捂着额头,又是一阵头疼,算了算了,自己去更好

可他还没走两步,就撞上了一个人,“抱歉……”引玉一个趔趄,后退了几步,刚说出两个字,瞬间就卡了,

我*了!权一真!!!

引玉内心绝望骂街,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什么运气?!

“你……”权一真茫然地看了他一眼

“抱歉抱歉”引玉道完歉后转身就跑,希望…呸!最好别认出我……

然而…事往往与愿相违……

下一秒,引玉就被拽住了

“师兄?”少年的声音响起

“……你认错人了”引玉瞥了他一眼,冷冷的道

“不会啊,我不会认错师兄的”权一真拉着他,肯定地道

“……你认错了,我不是你师兄”引玉漠然地辩解道

“师兄,你别跑了好不好”权一真像没听到他那句话似的,自顾自地说道

“……”我怎么跑,你拽着让我怎么跑?!引玉无力吐槽

“好不好?跟我回去好吗师兄”权一真直接拉着他往仙京的方向走

我还有选择的权利吗?引玉努力想掰开权一真的手“我还有事”

“很重要吗”权一真回过头看着他

“是的,那是太子殿下信徒的祈愿,我必须去处理”引玉漠然地看了他一眼

“好,我跟你一起,师兄你要法力吗,我借你”权一真认真的道

“不需……”引玉话还没说完,就被堵了回去“唔!”

权一真直接扣住他的后脑,贴上了他的嘴唇

引玉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好久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心中一阵恶心,直接化回本相,反手甩了权一真一巴掌

“师兄……”权一真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

“奇英殿下,请你自重”引玉推开他冷冷地说完,转身就走

“师兄!”权一真急忙拽住了引玉的手

“放开”引玉冰冷的说出两个字

“不…”权一真摇了摇头

“奇英殿下,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引玉甩开他的手,一直漠然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愠色

“我知道啊,借法力,太子殿下和那个鬼王就是这么借的,师兄,不对吗?”权一真眨了眨眼睛,困惑道

“你不知道借法力有很多方法吗?只有相互喜欢的人才能这样借你知道吗”引玉快被他给气笑了

“那我喜欢师兄啊”权一真还是一副理所当然

“呵…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引玉淡淡地摇了摇头,嗤笑道

“知道啊,我就是喜欢师兄”权一真答的很是认真

“…可我不喜欢你呀,傻子”引玉扯了扯嘴角,转身离开

“师兄…”权一真追上他,将他拉进自己怀里“别走好不好……”

“放开”引玉的声音又冷了下来

“不要,放开师兄就走了”权一真固执地摇头,将他抱得更紧了

“我再说一遍,放!手!”引玉咬牙低吼道,是真动怒了

“不…”权一真依然摇头,将引玉转过来,对上了他的双眸“师兄,信我,我喜欢你”

“你真要这么固执吗?”引玉冷冷地看着他,话语中没有一丝感情

“师兄,跟我回去”权一真注视着他,认真地道

“这可是你自己选的”引玉低低的笑了笑,像一块冰冷的玉,不带感情…

权一真觉得胸口一凉,他低头,只见一柄泛着寒光的匕首直直刺入了自己胸口,而持着这柄匕首的人,正是他的师兄,引玉!

“师…师兄?!”权一真眨了眨眼,看着引玉

引玉静静地望着他,以往满是温柔的眸子中尽是冰冷,像阴冷的月,没有感情

权一真却笑了,很开心地笑了

“没事,死在师兄手里,我也无憾了,师兄,你高兴了吗?”

“是,我高兴”引玉扯了扯嘴角,讥讽般的笑了笑

“师兄高兴就好……”权一真笑得很是灿烂,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匕首,也随之更深了几分

“傻子……”引玉低低的说了一句,就让那人抱着,感受着那人体温一点点地变得冰冷,呼吸一点点地变淡,直至,消失……

他轻轻吻上了权一真的额头,低低的说了句:“一真,来世不要再见了…”

 

……

 

待师青玄找到引玉时,只见引玉一脸漠然地将匕首从权一真的胸口抽了出来,带出一串血花,溅得到处都是,他仔细擦净匕首上的鲜血,收好匕首后,随意抹了抹脸上被溅的血,转头淡声招呼“风师大人”

师青玄睁圆了眼,颤声道:“引…引玉……你……你这…是何必……”

“他自找的”引玉冷淡地应道

“你…你这……何苦呢?”师青玄走近几步,想去拽住引玉

引玉轻轻挥开师青玄的手,垂眸看了眼溅在衣服上的血迹,淡淡地道:“麻烦把他带回去吧,我要走了”说完,转身离开

“何必呢?这只会给自己留下痛苦啊,你不会难过吗……”师青玄扶起了权一真,冲着引玉的背影喊道

引玉远去的背影有那么一秒顿住了,随之,他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嗤笑道:“呵…这个麻烦死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何来的痛苦?”

是啊,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又怎么会难过?

可是他的心,怎么就这么疼呢?

 

……

 

―――――――――――彩蛋―――――――――――――

 

“师兄!”

引玉一愣,下意识地回过了头,却看见一个九岁左右的小孩子正在叫前面的一个少年

那少年回过头,温柔地笑道:“清茗,你怎么又偷偷跑出来了?”

“我想和师兄一起嘛”那个叫清茗的孩子追了上来,拉着少年的手笑道

“那回去师傅要罚你我可不管哦”少年揉了揉他的头,吓唬道

“才不会呢,师兄明明每次都有管的”清茗骄傲地抬着头,笑道

“好吧好吧,真是拿你没办法”少年无奈笑笑,摇了摇头,牵起清茗的手

“嘻嘻,师兄最好啦”清茗乖乖的跟着少年走远

 

“呵……”引玉自嘲般的勾了勾嘴角,看着那对师兄弟走远的背影轻轻摇了摇头

想什么呢,那个会追着自己跑叫自己师兄的孩子,已经被自己亲手杀了啊,到底还在盼什么呢……

 

那夜,引玉坐在屋顶上,喝了很多酒,却满脑子都是那个少年追着自己叫自己师兄的样子,明明权一真死了,自己应该解脱才对啊,真是越来越看不懂自己了……

 

“何必呢?你不会难过吗……”

 

不知怎的,师青玄的那句话也在耳边响起,

“难过?”引玉不屑地嗤笑一声,喝尽了坛中最后一口酒

他才不会难过呢

 

所以,是天下雨了

不是他哭了……


——————————————————————————————


好吧就这样,文笔太渣……

大家新年快乐,都要注意身体呀

拿刀的请把你们的刀放下,我不禁打的…(求生欲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